困困的小羊

不认真生活不规律码字,灵感来源于生活,选角来源于本身。

《清墨》『Chapter 10』

又是一大早,叶涵清在办公室来回踱步。

她最近有些懊恼。

她明白苏墨的家庭情况,那样的话的确是伤人了些,可是当时也没有什么借口回绝她,只好拿出了“叫家长”这一必杀技。

苏墨的家长……好像从来没有管过她。老叶跟她说过,苏墨小时候着姑姑生活,上初中的时候就独自搬出去了,由阿姨照料她的饮食起居。

是缺爱吗?所以会半夜逛酒吧,会跟比自己大的姐姐一夜情?如果真的是这样,她该怎么引导比较好?

叶涵清自以为然地曲解了苏墨的行为。开学半个月了,苏墨除了第一天自残被她撞见和给她递过通校申请之外,她们大部分时间都没有交集。其实更像是苏墨在躲着她。心思都在苏墨身上。她自以为她只是把苏墨当做普通学生看待,可是这半个月以来,她的脑子除了工作一半都是在想苏墨,连家人和前任都很少想到。

前任啊……

思绪飘回她初上大学的时候。那是全国顶尖的师范大学,父亲毕业的学校,她从初中时就下定决心考上这所大学。报到第一天,回绝了哥哥抽空帮忙的好意,老叶忙着上课,她人生第一次独自坐飞机到B市,拉着行李箱走进校园。

“你好,需要帮忙吗?”

那是燥热还未散去的初秋,在叶涵清手提大包小包找宿舍的林荫路上,林师欣戴着的志愿者臂章上有芬芳的发丝扫过,有着淡淡的柳叶细眉,和灵动清新的桃花眼,此刻正明眸善睐地看着她,对她伸出手。

叶涵清的心仿佛被什么柔软的东西敲击了一下,原地怔住了,呆呆地看向她。

面前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女生理所当然地接过来她手里的行李箱往前走。

“你是什么专业的呀?”

林师欣回头,一阵栀子芬芳袭入叶涵清鼻腔。

“呃,汉语言。”

“哎呀好巧哦,我也是!我比你大一届,现在大二啦。”

面前的学姐灿烂地笑着,笑容十分有感染力,让人完全移不开眼。不知怎么的,让对陌生人原本有些警惕的叶涵清也跟着笑了。

“学姐能带我去宿舍楼吗,我找不到地方。”叶涵清微笑开口。

“没问题!”林师欣原地蹦跶了一下,随后步伐轻快地带着叶涵清前往大一新生寝室楼。

很可爱。叶涵清心想。

“学姐是哪里人?”

“我老家H市哒~”

“好巧,我也是H市人!”

“哎呀老乡诶!对啦,你不用叫我学姐,我叫林师欣,叫我师欣就好了。我们加个微信吧~来,我扫你。”

林师欣边说边拿出手机,叶涵清也微笑着添加了林师欣的好友。

叶涵清是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里长大的,她的身边不缺少来自异性的呵护和照料。从她有记忆开始,她的父亲和哥哥们都是宠着她向着她的。但她的母亲3岁就离开了她,她很少和女性接触。从小到大她身边不缺追求者,却很少有过同性的陪伴。她向来是独来独往的那个,或者是被孤立的那个。因为太漂亮,因为太优秀,因为太有人气,因为太温柔,太讨好,太想和她们交朋友。自开学以来,林师欣的主动靠近,生活上的细心关怀备至,主动约饭、逛街,让她惶恐又期待。

她很小就知道自己喜欢女生,她从小读过许多书早早地明白许多道理,所以也明白是怎么回事。彻底认清自己的那一天,她没有恐慌,在短暂的犹豫里坚持做了自己,后来甚至还跟老叶坦白了。老叶在短时间的震惊之后理解了一切,并且叮嘱:不要告诉其他的人。喜欢女生并没有错,但是这个世界上,总是会有不接受的人。所以把这个当做一个秘密,等以后再告诉你觉得值得信任的人。

眼前的会是值得信任的人吗?

她看着和她手牵着手绽放笑容的林师欣,在人来人往的商场街道旁。

她突然松开了手。

“师欣,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诶??啊啊好!”

她跑回刚刚路过的花店,买了一束紫罗兰。

急匆匆跑回林师欣面前,将花朵和心意全部送上:“师欣,我喜欢你。能不能跟我在一起!”

林师欣看着眼前的花和人,泪盈于睫。

“嗯!我也喜欢你,第一眼就喜欢!”

从开学到现在两个月,林师欣终于追到了那个人群中一眼就喜欢上的人。她的有意接近,她的小心机,在这一刻全部得到了回报。她又惊又喜,只能紧紧地抱着叶涵清抽泣。

那以后的无数个夜晚,她们看着同样的天空,互诉爱意,说着喜欢,说着天长地久。

恋情稳定地谈了三年,林师欣因为无法接受异地,选择为了叶涵清留下读研。而叶涵清却想着毕业后回本地工作。两人为此爆发了一次又一次地争吵。

“你为什么永远都这么理智这么现实!你知不知道我每次等你想你都很累!我为了你考研究生这么辛苦,你不仅只顾忙自己学业不体贴一下我,还认为这是理所应当!”

“可是我一开始就说过读不读研都是你的自由,你不需要为我选择什么。”叶涵清也委屈。

“你这是什么意思,太不负责任了!”林师欣掩面哭泣。

叶涵清苦劝良久二人才重归于好,她忙她的实习河和毕业,林师欣忙着考研和学业。一切也都相安无事。

知道叶涵清从B市回了H市工作,矛盾才彻底爆发。

“工作工作工作,你整天就知道工作!工作有我重要吗?我只是生病了很想见见你,你就不能请假几天过来看看我吗?”林师欣的质问委屈又任性,让叶涵清束手无策。

“师欣,现在是期末周,这边实在忙不过来,而且我刚刚开始工作,怎么能……”

“够了,你总有你的理由……”

因为受不了异地和争吵,林师欣提出了分手。

这对叶涵清的打击很大。

她曾经想过把林师欣带给家里人看看,想过跟林师欣走到最后。可是就因为异地和相处过长时间的疲倦,林师欣就能轻易抛弃这段感情。

她做不到。

回想起这些,叶涵清的心还会痛。


苏墨跟林师欣像又不像,她们都心思细腻敏感,需要他人的悉心呵护。但是苏墨心思更多更沉稳。林师欣更像个被宠坏的小孩子,永远也长不大,苏墨则过早地体味到人间冷暖,让人心疼。

不对……

叶涵清突然警觉。

为什么回想林师欣的时候她会想起苏墨?!

这种感觉……

叶涵清按了按开始突突跳着的太阳穴叹了口气,决定不再继续想下去。百害而无一利的选项她要规避,如果苏墨存心要躲着她,那就躲着她好了。她要做的,只是担任好“班主任”这一角色,别无其他。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