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困的小羊

不认真生活不规律码字,灵感来源于生活,选角来源于本身。

《清墨》『Chapter 9』“而你啊,是不会怜悯我的 你被幸福赞颂过的生活是不会怜悯我的”

抓住课间的空隙,苏墨去办公室递交了通校申请书。这是她犹豫了好几天的事情,今天终于做了决定。因为最近和叶涵清相处下来的感觉让她有些安心,许是叶涵清身上有什么特别的东西,让她对她有着不由自主的信任。

为什么会信任呢?

苏墨想起中午发现她发病的时候,她慌乱又不失体贴地照顾和安慰。拿着申请书出教室门,顺便丢了叶涵清给的小蛋糕的包装袋。甜甜咸咸的,很好吃,也很顶饱。

看着包装袋,苏墨心尖冒出了一丝甜。

叶涵清是那么无微不至那么温柔体贴,而且,毕竟她算是抓住了叶涵清的把柄,应该会很轻松被同意。所以她就没有过多地铺垫、赘述原因,只是认真地填了申请表格交上去。理由老老实实写了:“回家可以更好地休息,有利于学习”。

可不知道为什么,叶涵清不由分说地回绝了申请,还暗戳戳地提醒她交出手机。

“你要收住心思好好学习不是吗?我不会像我爸一样惯着你了,还有你不负责任的行为!”说完,叶涵清无意识地瞄了几眼苏墨的手腕。

“不负责任?”察觉到视线,苏墨有些心虚,但更多的是难以置信。

“难道不是不负责任吗?”叶涵清被戳穿酒吧的糟心事本来只是有些不自在,看到苏墨递过来的通校申请不知怎么的情绪开始不受控制了起来,有一股无名的火。

她难道又想半夜跑出去买醉然后和人搞一夜情吗?还有自残,她到底是怎么想的,这么不爱惜自己身体!

压了压怒气,叶涵清沉声开口道:“我是不会同意的,除非有你父母的保证。我知道你跟他们不住一块。”


“……”

我以为你会懂。苏墨在心里讲。

苏墨那原本因为叶涵清的到来有些松动的心再次沉寂了下来,犹如腊月天里生吞了一块寒冰。那阵从山崖直坠谷底的空洞感涌上来,她的开始变得目光有些模糊。

想尖叫,想发脾气,想现在就给自己一巴掌,想撕碎自己填的满满的申请表:那上面的一切都在告诉她自己的信任交付的有多么可笑至极。

看着苏墨低头不说话,叶涵清想着是不是自己语气重了些。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情绪失控。

“我的意思是……”

“对不起,我知道了老师。”苏墨打断了她的话。

视线逐渐清晰了起来,苏墨抬头望向叶涵清,也扫过办公室另外两个默默看热闹的老师。

“我会收心学习的。”

又是同样的感觉。叶涵清觉得胸口很闷。她的意思好像被曲解了。

但是现在的情况让她不能多说别的什么。

她伸手想拍拍苏墨的肩,可就在她刚刚伸出手时,苏墨身子猛的后退了一步。

四目相对,空气仿佛凝固了。

刺耳的上课铃响起。打破沉寂。

叶涵清在隔壁班还有课,苏墨接下来也要上课。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同时闭嘴。

苏墨没说话,转身跑回了教室。

叶涵清叹气,收拾教材去上课。

留下的两位老师暗自觉得这两个人奇怪,不像师生,又觉得自己多想了,摇摇头忙自己的去了。


“The road is lonely in its crowd for it is not loved.”

泰戈尔的诗,苏墨在课上抄写下来在本子上,反复默读。

孤独的悲哀在心中蔓延,仿佛被紫藤树干缠绕,后又缓缓收紧。

脑海里浮现叶涵清冰凉的话语。又浮现出初见时那个轻柔的嗓音,温暖的怀抱,和她体贴地送她回酒店、温柔地亲吻她。

她觉得她好像喜欢上什么人。

心,痛得难以附加。

这个人,不可能,更不可以。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