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困的小羊

不认真生活不规律码字,灵感来源于生活,选角来源于本身。

《清墨》『Chapter 12』

高三的晚自习有三节,从六点半开始,一节一个小时,中间两个休息时间,一个十分钟,一个半小时。那半小时休息时间,据说是段长拿来给学生吃夜宵的。还挺……人性化?

放屁,从高三校区到食堂,来回就要十分钟,别说那时正好高一高二下晚修,路上人挤人,食堂人挤人挤人,苏墨是懒得去食堂的。所以每到这个时候她要么跟同学聊聊天,要么就托室友帮忙带吃的。

今天她决定主动去帮谢溪芮买吃的,以此谢罪。

下楼路上才发现问题的严重性:今天的人格外的多!!

于是她灵机一动,折返教室拿上了她“伪造”好的通校证:她要趁着高一高二放学时间溜出校门给小同桌买牛杂吃!

步伐轻快地走出校门,买好了牛杂,她却发现莫名地,她不想回去了。学校好像有一股魔力,让她这半个月来莫名地不安,却又促使她开始认真对待学习,规律作息,格外在意语文课,特别留心有叶涵清坐班的晚修。连早读,她都想早一点,再早一点到教室。

连寝室里跟她关系最疏远的“好好学生”小杨都感叹她最近果然是升高三了不一样了,对学习都认真了起来。

可是这种奇妙的魔力在她走出学校后突然消失,让她有了无尽的疲惫。这种疲惫,比连续考完语数英政史地还要难受。

不是她厌学,也不是她讨厌寝室,而是这个学校里,回去了,就会有不想面对的人。苏墨手上沉甸甸的,心里却空落落的。

她开始在校门口徘徊。

“同学,你是要进来还是要出去?!”

保安的质问把她飘忽的思绪拉回现实。

“叔叔!我要进去,我刚刚在等人!现在就进去!”

苏墨灿烂的笑容打消了保安的疑虑,保安看着苏墨拎着牛杂跑进教学楼的青春背影,由衷地微笑着。苏墨的心却愁云惨淡。

吃到了牛杂的谢溪芮把刚刚的不愉快完全忘记了,下晚修时恢复了那副大大咧咧的大小姐样子:

“本小姐今天允许你跟我坐同一辆步行马车,来,挽着本小姐的手吧~”

“噗——”

苏墨失笑。

“才不要,你吃完牛杂没洗手,脏兮兮的!”

“你不也没洗吗!我们这叫臭味相投!”

她们在下楼梯的路上嬉闹着,笑声回荡在楼梯间,跟在后边好不容易结束了一天工作的的叶涵清也露出了微笑。

不愧是小年轻,青春啊,真好,吵完架马上就和好了,果然还是小孩子。

这时谢溪芮余光瞥到了叶涵清。

“叶老师辛苦啦!”

谢溪芮乍然开口。

苏墨一愣,回头看着叶涵清。刚刚的疲惫和空虚感又涌了上来。

“不辛苦。”叶涵清温柔地微微笑着,走上前摸了摸谢溪芮的头发,“刚刚是怎么了?你们两个吵架了?”

叶老师身上有淡淡的花香,一举一动都充满了女性魅力,哪怕是宣称自己“宇直”的谢小姐也有点招架不住地红了脸。看到她这幅样子,苏墨的心情更沉闷了。

她对谁都这么温柔的呢。

然后苏墨开口:“呃,我们刚刚就闹了几句别扭,现在没事啦。谢谢老师关心。”

回答的很是疏离呢。

叶涵清皱了皱眉。

为什么苏墨一句话就能让她有这么奇怪的情绪波动。叶涵清扶额。

谢溪芮觉得气氛有些许不对劲,于是直接拉着苏墨边走边说:“那老师我们先回寝室啦,我们的时间很赶,老师开车路上小心!”

一转眼,叶涵清就从视野里消失了。

苏墨示意谢溪芮可以慢一点了。

“为什么走这么快?”

“哎呀,你不是不喜欢叶老师嘛,我帮你避免了不必要的客套,不用谢我~”

不喜欢?苏墨失笑。

“谢谢啦。我想要去行政楼开个大的!那里厕所干净,你先回寝室吧,寝室里估计小杨在洗澡,我就不跟她抢了!”

“哦哦好的!你早点回来哦!注意安全!”

谢溪芮挥挥手走了。

苏墨的笑意随着谢溪芮的离开暗淡了下去。她转身往校门口的方向走去。

想要逃离,哪怕一会也好。

就那样混混沌沌地走出了校门。迷迷瞪瞪地走过了小吃街、图书馆、体育馆、跨江大桥……不知道走了多久,她的脚步有些沉重。她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

已经到了寝室里熄灯的时间了。

估计谢溪芮会担心吧?

明天给她带好吃的赔罪就好了。

那么今晚该怎么办?这里离郊区太远,没有公交了,打车?太晚了太危险。共享单车?还是算了,路痴没有春天。

苏墨怔怔地站在跨江大桥上沐浴着夜里有些凉意的江风,心里很乱,断断续续地闪过一些片段。那个男声诱哄着她去解开他的裤带,迎面弹出的东西让她陌生又害怕。手被另一只手牢牢地禁锢着,男声油腻又强硬地逼迫她,瘦小的手上覆盖的那只大手催促着她的动作。

害怕。小女孩害怕得在发抖。手心开始出汗,逐渐地汗越来越多,越来越黏腻,不知怎么的就糊了满脸。男人恶劣地啐一声骚货。女孩感受到了不断下坠的恐惧,像是灵魂都被抽走了一般,快乐也没有了。她被堂哥叫过来明明是要玩新的游戏机的。可是衣服被他慢慢扒开了,嘴巴也被捂住,喊不出声音来。泪水模糊了眼眶,她想要抬头看清眼前这个人,却模模糊糊地只有轮廓。看不清,怎么都看不清,那个看起来亲切阳光的笑脸她并没有看透。她拼命擦眼泪想要看清,只感到清晰地撕裂的疼痛,仿佛无数根细细长长的针反复穿刺着下半身。流淌的血液浸湿了整个床单。她疼到几近昏厥,眼前黑一阵白一阵的,却能清晰地听见男人在身上欢愉又卑劣地低喘……

苏墨倚着栏杆弯着腰不停地干呕,冷汗和泪水一滴一滴浸润了桥上的混凝土。那年她七岁。

胃里又在翻腾,苏墨奔向垃圾桶,把吃过的夜宵晚饭和些许没消化的午饭全都吐了出来,才总算是舒服了一些。

她又想起来那天叶涵清请她吃的牛肉盖饭。叶涵清俯身问她想吃什么的时候,她的一绺发丝掉在她脸颊边,酥酥麻麻地挨着她,她一眼就望进了叶涵清温柔清澈的眼波。一时的惊艳,她被美得失语,随手指了指菜单上的招牌。然后叶涵清就礼貌地保持好了距离。盖饭的味道她记不太清了,只记得叶涵清靠近她时身上清透好闻的栀子花香。想到叶涵清,苏墨甜蜜而悲哀地笑了笑,抱着垃圾桶痛痛快快地掉了些泪。

好不容易收拾好情绪,苏墨又走过一条街,终于看到了道路尽头十字路口的如家。

在书包里摸索了一会后,苏墨松了口气。

看来随身带身份证是很有必要的。

进了如家,幸好还有房间。于是她开了个房间,手机和书包往床上一丢就进卫生间洗漱了。

一出来发现手机里好几个班级的未接电话。

卧槽!

她忘记了,这周轮到小杨管理班机。还有宿管老师也会检查人数的,小杨是绝对不会包庇她的,看来是要吃处分了。苏墨抱着手机哀嚎了一声。

哀嚎归哀嚎,她还是点开饿了么点了一份外卖。刚刚吐干净了,现在胃里空荡荡地难受得很。

发病归发病,处分归处分,总不能耽误吃好吃的!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