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困的小羊

不认真生活不规律码字,灵感来源于生活,选角来源于本身。

《清墨》『Chapter 13』

寝室这边,谢溪芮惴惴不安地守着班机等待叶总的回信。

和苏墨分开之后她就一直没回来,谢溪芮才想到苏墨今天有些许不对劲,眼神时不时会放空,听着听着她讲话就开始出神——这已经是她在发病的表现了。在得知苏墨夜不归宿后谢溪芮更是反复责怪自己没有及时察觉到好友的不对劲,只一心在自己的感情问题上。她知道苏墨在外面有地方住,但是万一苏墨发病,万一遇到奇怪的人,万一……

谢溪芮不敢再想,急得眼泪都要掉出来了,带着哭腔给叶涵清打了电话。

“叶老师,你快去找苏墨,苏墨出学校了!”

距离熄灯还有五分钟,学校大门早早关闭了。叶涵清开车在回家的路上,等红绿灯的档口接到了班级这样一个电话,顿时眉心大跳,胸口空空的没个着落。

“前面的,你睡死过去啦?”后车滴滴响个不停。

叶涵清发动车辆拐弯回头往学校方向赶,同时定了定神冷静开口:

“她到现在还没回寝室是吗?你先不要着急,别哭。你想想你知道她可能去哪里吗?还有她的电话号码你给我一个。”

听到叶涵清平静的答复,谢溪芮也安心了一些。仔细想了想回答道:

“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她经常走跨江大桥那边,很有可能去那里。她的电话是177……我一直打她电话,可是没人接。我怕她想不开,老师。”话尾谢溪芮又带上一丝哭腔。

“没事,别着急,我现在就去找她,你先好好休息,联系上她了我发短信给你。”

挂了电话,叶涵清加了一脚油门就往跨江大桥开去。手里的电话也没闲着,但是跟谢溪芮说的情况一样,苏墨没接。

叶涵清头疼且胃疼,她这才上班一个月,就闹出来这种事情,万一苏墨真的出什么事,她这个老师也别想当下去了。苏墨她今天明显情绪有问题,自己应该多去问几句的……苏墨这个孩子怎么这样,太任性了,说走就走,一点都不怕别人担心吗?一想到苏墨在外面可能遇到什么事什么人,或者是跟上回在酒店一样……停,打住。

一想到这些叶涵清心里就闷闷地憋着火。她硬生生地压下火气,决定还是先找到苏墨比较重要。

家和跨江大桥是反方向,她开到了学校附近就开始减速,仔仔细细地观察每一个路口有没有苏墨的身影。夜里十一点,学校周围除了摆摊卖小吃的和一些夜里遛狗的人就鲜少有人烟,车道也宽敞了不少,她的视野宽敞不少。她一路开过体育馆路,刚刚开上了跨江大桥,就远远看见一个少女晃晃悠悠地从人行道走下桥。

“苏墨!”

叶涵清开窗大喊了一声。

可惜跨江大桥上车流量大,她的声音淹没在一片引擎声里。少女头也不回地往另一个方向去了。

前面都是车,叶涵清刚想违反交规停车出去追,就被后车鸣笛催促,无奈之下只能开车在周围找停车位。

看她那个样子,她又喝酒了吗?走路都走不稳……都这个点了喝了酒还在大街上逛?!她到底是多不爱惜自己!叶涵清没忍住锤了一下方向盘。她开出跨江大桥后绕了一圈,最终在一家如家前面找了个停车位停稳,就开始环绕着周围找人。

小摊,便利店,超市,甚至酒吧,她整整围着这条街绕了一圈,都没看到苏墨的身影,踩着小高跟,叶涵清越走越着急,双腿酸痛,出了一身的汗。最后她回到了如家门口,心念一动,看着如家的大门沉思。

直接去大堂问能问的出来吗?试试看吧!叶涵清走向酒店门口。

“您好,请问是苏墨女士吗?您的外卖到了,麻烦到楼下大厅取一下。”

保险起见,苏墨填地址的时候没有填房间号,只是填了酒店名字。好巧不巧,这段对话正好落在叶涵清的耳朵里。

叶涵清看着外卖小哥挂了电话大概过了三十秒,走上前去。

“你好,我来拿外卖。”

叶涵清挂着浅浅的微笑。

“哦,是苏墨女士吗?”

“是的。”

外卖小哥拿出了热乎的花甲粉交到叶涵清手上。“小心烫哦。”外卖小哥腼腆地关心着。

“好的,谢谢。辛苦你啦。”

叶涵清送走了外卖小哥,给谢溪芮回了个“找到苏墨了,别担心,早点睡”的消息之后,就在楼下等着苏墨。

然后,一个穿着校服的纤瘦身影才电梯里出来,急匆匆跑向大厅,绕了一圈,没找到。

苏墨打开手机准备打电话回去问问看怎么回事。

然后她的正前方响起清脆悦耳的熟悉的声音。

“你是在找这个吗?”

叶涵清摇了摇手里的外卖。

“卧槽!”

苏墨被吓得一抖,惊恐的叫声响彻整个大厅,值班的前台也被吓了一跳,抬头警惕地看向二人。

“叶老师……”

叶涵清看看她,看看大厅上挂着的显示十二点半的表,看看手里她的花甲粉一股火迅速地蹿了上来。瞄了一眼前台,不动声色地说:

“先上楼。”

苏墨,或者说这个叫苏墨的人,已经没有了任何神智,机械化地掏出房卡,带着叶涵清刷卡按电梯,走到房间门口,刷卡,插卡,关门,锁门,一气呵成。到了房间里的苏墨还神游天外,轻飘飘开口说了句:“上回好像也是这样呢……”

啊……上回?

苏墨突然脸红,捂住自己的嘴用手捶墙。

太蠢了!

叶涵清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也不由得感叹,这跟上回的流程简直一模一样,不同的是,这回她们是师生。

“咳,说说看吧,为什么突然跑出来。”

叶涵清把手里的花甲粉放在桌子上,轻轻坐在床上,看着眼前的少女,想起她经历的许多事情,满满的火气最后也变成了轻柔的关心。

为什么?因为你啊。

“我就是,不想待在学校里。”

苏墨想了很多,最后只能说出这个自己也苦笑的话。

两人四目相对,然后同时发出长长的叹息。

“不管怎么说,也不能擅自偷偷跑出学校。你知道我跟你同学有多担心吗?你一个女孩子大半夜的在外面有多危险还需要我讲吗?”

“我知道,对不起老师。你也跟溪芮说一声,叫她别担心我。”

苏墨垂眸,手指在胸口绞啊绞的,很不安。

她明白自己这回做错了,大家肯定都非常担心。而且还让叶涵清加班到这么晚……她不想让自己喜欢的人受罪。

“溪芮那边我已经说了,你今晚就在这里睡?明天早上我帮你请假吧,你下午在来学校没事,今天晚上好好休息。”叶涵清长叹一口气。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孩子。

“那我先回去了,你注意安全,有事给我打电话,我电话不关机。你知道我号码吗?”

“嗯,班级群里有。”

“那好,我回去了。外卖趁热吃了赶紧睡。”

叶涵清上前摸摸苏墨的头。

“下回真的很难受要跟我讲,我送你回家,就是,不能再擅自跑出来了!”

苏墨看着眼前这个在小心翼翼安慰她的人,想到不久前她还在为他忙前忙后到处跑,不禁泪盈于睫。

“老师,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叶涵清愣住了。

她心里也有这样一个疑惑。

但是她很快就说服了自己。

“傻瓜,因为我是你老师呀。好啦,早点休息,我走了,拜拜~”

叶涵清起身走向门边。

苏墨突然拽住了她的衣角。

叶涵清回头。

随之一个很轻盈的吻,落在了她的脸颊。



评论(2)

热度(4)